宁夏和阿里巴巴合作打造农产品特色馆上线运营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3:38:06
\

  7月8日消息,由宁夏农业农村厅和阿里巴巴共同合作打造的“宁夏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暨宁夏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天猫‘道地滋补特色馆’宁夏馆”今日正式上线运营,这也是天猫上线的首家“道地滋补特色馆”。

  据介绍,宁夏是中国“枸杞之乡”,为对宁夏农产品进行推广,宁夏农业农村厅今年计划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培育第三方建设运营宁夏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以此来发挥宁夏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价值,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带动更多农户脱贫。

  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发布《2019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其中显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上,2018年,阿里巴巴线上平台达到1611.75亿元,占市场份额的75%。

  据《电商报》了解,阿里兴农扶贫业务上线于2017年8月,截至今年3月已吸引近600个县入驻,220多个为国家级贫困县,孵化品牌超2500个,产业覆盖贫困县人口超过300万,带动贫困县就业超20万。目前,阿里在兴农扶贫领域走通了三种电商脱贫模式:平台模式、“一县一品”模式、直播模式。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电商平台“一条”:明年线下实体店数量将达50家

标签
  • 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