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VS iPhone XR:暴力续航测试告诉你EMUI有多省电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5 19:47:24
  就 2019 年上半年来说,华为P30 是绝对难以忽视的一个存在,其多面手的全面表现成为安卓阵营领头羊的存在。而在另一边,iPhone XR则因为较低的分辨率和在iPhone中较大的电池,而被称为苹果史上最强续航的iPhone。

  今天我们就来一次暴力续航大挑战,对比一下这两款个中强手的续航能力,分个高下。

\

  先来看看这两款手机的相关参数。华为P30搭载了麒麟980处理器,7nm制程工艺,拥有3650mAh电池;苹果iPhone XR搭载A12处理器,同样是7nm的制程工艺,不过电池方面苹果一向少有突破,仅搭载了2942mAh电池。

  极限低温续航测试

  在进行测试之前,我们将这两款手机充满电,调整到同一亮度,并将音量均调至50%。然后放置在冰箱里冷藏室中,同时开始播放1080P的视频,直至关机,从而测试这两款手机在极限环境下的续航测试。

\

  最终的测试解雇显示:经过6小时45分钟,iPhone XR电量耗尽关机;而在此时,华为P30还有23%的电量,最后共经过8小时13分钟,华为P30才关机。经过以上测试,我们得到如下数据。

\

  从结果上可以看出,在这项对比中,华为P30的续航时间要比 iPhone XR 长 22%左右,华为P30在电池基础容量上的优势得到了十分明显的体现。

  日常模拟游戏续航测试:

  而在下一个测试中,我们再次将华为P30和苹果iPhone XR充满电,并以同时进行《王者荣耀》游戏模拟更加接近日常使用的方式,测试两款手机的游戏续航时长。

\

  测试结果显示,iPhone XR在进行游戏4小时15分钟后,电量耗尽关机。而华为P30则继续运行游戏2 小时 15 分钟,共计6小时30分钟后才关机。

  最终得到的数据如下:

\

  根据数据所显示的:华为 P30 的游戏续航时间相比 iPhone XR 长了 53%左右,可以说示意相当令人震惊的数字。

  不仅是续航的胜利 更是 EMUI 的胜利

  总结下来,在两项极限测试之中,华为P30相比iPhone XR可以多播放约一部电影(1小时30分钟),或多玩6-7局《王者荣耀》(2 小时 15 分钟),显示出了十分明显的续航优势。而且不能忽视的是,在充电方面,华为 P30 支持 22.5W 快充,相比于不支持快充 iPhone XR 则进一步放大了续航上的优势。

\

  同时还有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在续航对比中,华为P30的 EMUI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相比于视频播放,在游戏中华为P30的整体续航效果的优势变得更加凸显,对比优势从 22%直接升至 53%。

  这就仰赖于华为独家的新一代 GPU Turbo 技术。GPU Turbo是打通EMUI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让软硬件协同工作,大幅度提升整体运算效率的同时降低功耗。而麒麟980的7nm制程工艺以及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基于Cortex A76架构的开发商用和Mali-G76 GPU的开发也让功耗进一步降低。

  通过对系统资源的合理调度,不仅提升了游戏的流畅度,同时还将续航效果进一步优化,最终让华为P30在游戏测试中对比 iPhone XR呈现出53%的巨大优势。可以说,这不仅是续航的胜利,更是 EMUI 对 iOS 的胜利。

  可以看到的是,华为P30系列不仅在拍照方面表现优异,在续航方面也是毫无压力。对充电和续航要求较高的用户,华为P30系列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荣耀9X将推KAWS联名款,外媒曝光手绘设计图

标签
  • 华为
  • EM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