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淘宝新增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3:33:17
\

  7月8日消息,近日,在手机淘宝的“扫一扫”中,新增了一项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测试版),能帮助提高垃圾回收时的识别准确度,使用更加智能的方式帮助实现垃圾分类。

  据《电商报》了解,在7月1日下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当天,阿里志愿者们成立了“垃圾分类3小时公益志愿团队”,并在2天内开发出了这个AI智能识别垃圾功能。同时,还构建了首个互联网垃圾分类数据库。此次上线的手淘AI智能识别功能只是测试版,正式版本将根据网友上传的数据进行完善以后,于7月份上线。

  手机淘宝用户通过AI智能识图功能,可以对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或有害垃圾等进行准确识别与分类。同时,如果遇到AI无法识别的垃圾,用户可以输入垃圾信息,从而助力完善垃圾分类数据库。此外,通过手淘搜索“你是什么垃圾”也可进入系统。

  目前,天猫精灵、支付宝等已上线垃圾分类相关功能,阿里巴巴经济体集体出动,助力我国的环保事业。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瞄准科技造富 京东重新定位发展方向

标签
  • 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