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科技造富 京东重新定位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3:30:55
\

  7月8日消息,“2019(第十九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7月7-9日在上海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出席并演讲。

  周伯文提到,京东企业在定位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京东的SEC,即京东的顶级决策层的高管跟刘强东一起开会,把京东新的定位定义下来了。

  据《电商报》了解,京东的新定位是“以零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公司”。周伯文进一步强调,零售是核心,但技术是京东的将来。

  而京东本次的重新的定位也流露出其想借助科技创新创造新的财富。周伯文在演讲中提到中国的第三次造富,未来的三五年时间会爆发一批技术造富,这批造富的特点是拥有核心的知识产权或者把技术作为他们主要的差异化竞争的能力。

  他还应用了本周PWC在达沃斯发布的一个新报告,来证明科技创新将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据报告显示,到2030年的时候,AI对全球GDP的贡献将达到14%,其中尤其突出的会是中国,中国这个数字是26%,是领先于全球的,总的体量规模是15.7万亿美元。

  说到京东平台的人工智能创新业务,周伯文表示京东将以“技术,技术为王的时代”、“开放,要以开放的心态去推进技术”、“生态”、“集成”、“场景”、“创新”六个关键词为基础,去设计京东人工智能的整个创新布局。

  周伯文认为,这科技创新角度的切入,对京东完成三条增长曲线的战略规划有重要意义。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京东企业的定位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互联网“太空竞赛”打响 亚马逊申请发射3236颗卫星

标签
  • 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