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离不开5G调制解调器 高通X50助行业伙伴出海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7 15:48:21
  目前,5G已然成为现阶段科技舞台上最为耀眼的明星。随着5G商用部署的不断推进,以5G手机为代表的5G终端都将支持5G网络,而5G手机离不开5G调制解调器。高通很早就推出了第一代5G调制解调器高通X50,为运营商进行5G试验和支持厂商提前进行5G设备研发。作为无线通讯领域的“顶级玩家”,高通一直引领着全球5G商用之路,尤其是在推动5G调制解调器、5G手机以及其他5G终端的发展方面不遗余力。

\

  据高通的研究报告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中国信通院报告显示,我国5G商用前五年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将超过10.6万亿元,直接新增就业岗位将超过300万个。随着中国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中国5G商用的大幕正式拉开。在经历了“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过程后,5G时代的中国通信业已经“今非昔比”,中国5G整体研发水平已经位居全球第一梯队,这背后离不开中国厂商和运营商一直以来锲而不舍的耕耘,当然也有高通与行业伙伴的携手互助对5G商用的重要贡献。目前搭载高通X50这款调制解调器的众多国产手机品牌已经在海外拓展市场。

  高通与行业内众多合作伙伴围绕5G技术以及终端设备开展了广泛合作。在加速全球和中国5G商用发展的道路上,高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之一,便是在终端侧发布了全球首款5G芯片组——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这款于2016年便发布的5G调制解调器X50在5G的发展史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高通X50的诞生标志着坊间谈论了多年的5G技术,已经在从前期的理论和实验室研究,开始转向了真正商用化之前的产品打磨阶段。高通X50 5G调制解调器采用了10nm制程工艺打造,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的5G连接,带来了千兆级的下载速度以及超低时延和超高的可靠性。不仅如此,在2018年高通还推出全球首款面向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的全集成的5G天线模组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和QPM 56xx 6Hz以下射频模组,可与高通X50 5G调制解调器配合,共同提供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且跨频段的多项功能,并支持紧凑封装尺寸以适合5G手机和终端集成,以帮助5G手机和终端厂商可以用更低成本和更少时间快速投产。

  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行业对于智能手机射频的要求越来越高,射频技术集成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但是也同时为高通这样拥有深厚技术专长和丰富集成化经验的厂商创造了机会,从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高度集成方案越来越受市场欢迎。可以说,在推动全球5G布局方面,高通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为了进一步推进5G商用的步伐,高通在继业界领先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5G射频模组之外,还推出了全球首宽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旨在帮助手机厂商率先设计和交付各家第一批5G手机产品。

  “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产业链的携手互助对5G生态的完善至关重要。在推出高通X50以及提供完整的5G解决方案的同时,高通还与众多5G行业伙伴围绕5G技术以及终端设备开展广泛合作,让5G商用初期便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在中国,2018年初,高通便与小米、vivo、OPPO、联想、中兴以及闻泰等中国行业伙伴共同发起了“5G领航计划”,帮助它们快速推出基于高通X50 5G调制解调器的5G手机产品,并同时提升5G手机产品的品质,让基于高通完整5G解决方案的5G手机不仅在国内具有绝对的领先实力,在国际市场中也能有足够的竞争力。不仅如此,高通还加入了中国移动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以不断加速中国5G商用的步伐;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高通正式宣布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支持中国联通的5G部署。

  高通X50 5G调制解调器正在协助行业伙伴出海拓展市场。目前,全球已有多家OEM厂商正基于高通X50 5G调制解调器开展相关产品研发,很多5G手机已经在海外发布上市。包括OPPO、vivo、小米、中兴、一加在内的多家厂商均采用了高通的5G解决方案,纷纷推出自己的5G手机,例如搭载高通X50的小米MIX 3 5G版本、OPPO Reno 5G版、一加7 Pro 5G版、联想Z6 Pro 5G探索版以及中兴Axon 10 Pro等,为5G手机尝鲜用户带来了非同一般的5G连接体验。

  在2019年2月,高通又发布了其第二款商用5G芯片——高通骁龙X55。作为高通X50 5G调制解调器的继任者,骁龙X55是全球最先进的商用5G多模调制解调器,在加速5G全球部署上意义重大。据悉,高通X50的继任者X55 5G调制解调器已经有包括小米、OPPO、vivo、一加在内的多家高通合作伙伴正在率先设计第二代功能更为强大的5G手机。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中国移动表示全国5G商用就在明年!超级SIM卡让5G手机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