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得“2019最佳智能手机”大奖华为P30比iPhone XS强在哪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2 21:54:42
  6月28日MWC世界通信大会正式谢幕,此前在大会举办过程中,作为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发布了《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一期)》,这份报告具体内容涉及对“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无线路由器等多设备评测”,同时还加入了针对5G芯片、5G设备终端评测,整体而言,中国移动这份报告内容,对当下消费者选购终端设备极具参考价值。

\

  在这份报告中,中国移动对旗舰手机的游戏性能进行评测,目前市售旗舰手机中——华为P30 Pro被重点点名,力压一众安卓旗舰手机,获得五星满分好评,成为当前游戏能力最强劲的智能手机。

  如果说在国内市场凭借自身实力,稳坐五星级游戏手机头把交椅,还不足以体现华为P30 Pro的影响力。那么斩获2019 AMO(亚洲移动大奖) “2019最佳智能手机奖”重磅级奖项,无疑证明了华为P30系列的全能表现。

\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该项大奖的得主是苹果iPhone X,今年这份大奖却被华为P30系列摘得,苹果最新双旗舰iPhone XS/XS Max,在今年却颗粒无收。下面,我们就来从通信性能和续航两个方面,对比华为P30 Pro与iPhone XS Max两部现役旗舰孰强孰弱。

  通信性能方面,在比较两款手机通讯性能之前,我们必须了解手机“基带”,它是手机接收信号的基础,由于是包含在手机芯片内,而且在各种手机发布会上经常被各种“跑分”所掩盖,所以经常被人们忽视。

  由于高通高额的专利费,苹果在iPhone XS搭载的A12芯片上,抛弃了高通公司转而采用了英特尔的基带。虽然英特尔没有放弃手机芯片、基带的研发,但跟华为对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这一点在iPhone XS有明显的体现,在过去一年的报道里,经常会出现用户抱怨iPhone XS在游戏、下载、通话上出现“卡顿”现象的报道。这一点从iOS 12的升级日志中同样可以窥见端倪。

\

\

\

\

iOS 12不同版本更新日志节选

  华为P30 Pro采用了麒麟980芯片,内置基带属于华为自研。从目前的全球市场来看,可以生产出符合目前时代要求的移动通讯“基带”的厂家只有华为和高通。而且近期,华为P30 Pro还荣获了我国知名通讯实验室泰尔实验室(CTTL)针对国内市场中正在流转、运营的个人通讯产品进行了“通讯能力认证评估”,华为P30系列获得了泰尔实验室通信能力五星认证,堪称通信中的“王者”。

\

  续航方面,华为P30系列在纤薄的机身中内置了大容量电池。华为P30的电池为3650mAh,支持22.5W的超级快充技术。P30 Pro的电池更是高达4000mAh,支持40W的快速充电和15W无线充电。而超大个头的iPhone XS Max电池容量却仅为3179mAh。

  从华为P30 Pro和iPhone XS Max内置的电池容量就能够基本判断出,P30 Pro毫无悬念在续航能力上超过了iPhone XS Max,但我们还是让两款手机电量均为100%满格时,通过实际测试的方式,来判断在续航方面,究竟孰强孰弱。

\

  显而易见,在每一项续航测试中,华为P30 Pro续航性能均优于iPhone XS Max。比如看一部2小时时长电影,华为P30 Pro用掉14%电量,XS Max则消耗约22%,最终在刷完微博后,iPhone XS Max电量几乎耗竭,而P30 Pro还超过四分之一的可用续航。

  这不仅是因为华为P30 Pro内置4000mAh电池,还有7nm低功耗麒麟980芯片,以及EMUI 9.1系统中已经足够成熟的电量优化做保证。在续航能力上,华为P30 Pro毫无悬念得赶超iPhone XS Max

  此外支持快充的华为P30系列,能够让用户在极短时间内,利用官方充电器助力手机“快速回血”,据测试,华为P30 Pro支持的40W快速充电,能让其30分钟内恢复至少70%的电池电量。而iPhone XS Max依旧配备的是5V/1A祖传慢充电源,无论是电池容量或充电速度,均弱于P30 Pro。

  在两款手机电量均为10%时,我们用大约60分钟的时间,来对比华为P30 Pro与iPhone XS Max充电速度:

\

  58分钟时,华为P30 Pro电量100%(上涨90%电量),iPhone XS Max仅51%(上涨41%电量)

  华为P30 Pro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轻松从低电量10%跨越至100%满格电量,每分钟电量都在肉眼可见的上升。

  iPhone XS Max充电速度用龟速形容丝毫不过分,特别是电量大约到80%时,XS Max充电速度便已比慢更慢,最终iPhone XS Max使用手机自带原装充电器和数据线,充至100%满格电量,用时3小时25分,如此感人成绩,不知果粉看后会做何感想。

  此次AMO“2019最佳智能手机奖”易主,从侧面体现了苹果iPhone产品力提升的缓滞。AMO大奖是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分析师、记者和学者等权威人士进行评选,以表彰科技企业及其产品对行业价值的提升,含金量十足。作为2019年度旗舰,华为P30系列以生来强大摄影实力、极佳的硬件性能、专业的通信能力,获得压倒性好评。

  华为P30 Pro不但获得了业界肯定,同时也获得市场消费者真金白银的投票支持,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MWC 2019上海公布——华为P30系列上市85天总体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

\

  不到一个季度出货量突破千万,而且还是定位高端手机市场,华为P30系列取得的出货量成绩,比去年华为P20系列手机上市达到1000万台的时间提前了62天。

  一款商品的成功与否最终决定权在于用户,而消费者的真实消费结果,说明华为P30系列已成为2019购机最优之选。

  结语:

  距离今年4月份上市,华为P30系列仅用了三个月时间,获得了来自业内、市场、消费者等多方肯定,无论是斩获多项国际/国内大奖、还是被各大专业评测机构点名表扬,或者被消费者用简单粗暴买买买的方式推动出货量85天突破千万台,这都足以从多方面证明,华为P30系列是2019年最值得购买的顶级旗舰。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魅族摄彩之旅,118度超广角中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