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赋能行业发展的领航者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0:19:50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技术的高速发展,信息化建设变得越来越重要,董和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的突破口瞄准了进一步加强保险销售信息化建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董和娟从保险销售支持管理软件着手,研发了从保险险种信息推荐平台、保险收益信息管理系统、保险数据分析管理系统、高净值人士理财规划系统,再到去年的重大疾病保险投保评估系统、企业职工保险综合管理系统以及疾病保险投保意愿调查分析软件等几乎覆盖保险销售全过程的信息化工具,这都为保险业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保险领域而言,涉及的数据维度广,所需要数据融合的周期长,而且在整个过程中涵盖各部门、各组织之间的协调和推进。因而,除了技术层面的障碍之外,董女士也常常需要跨越数据共享和开放,以及数据应用和安全等方面的统筹考虑,这对她和团队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但显然,董和娟做得很出色。

  以创新为帆,智慧信息赋能行业发展

  业有所需,“慧”有所应。要想完全激活信息数据,使其成为服务于企业或行业发展的利器,这对于董女士和她的团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而,凭借着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协作团结的团队能力以及积淀多年的专业知识,董女士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开发理念,基于客户需求分析设计业务流程,依托客户管理平台支持客户洞见在流程中的实现。在董和娟的不懈努力下,其研发的10余种报现销售管理软件以客户的需求场景为驱动,成功实现保险行业从被动的风险应对到主动的风险防范的转型,在推动全行业“提质、增效、降本”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现在,这些研发成果均已经过国家版权局认证,取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经过权威机构评估,其市场价值很高,预期已达3000多万。而她本人也凭借其杰出的资产规划才能及这些成果为行业做出的贡献成为业内领先的资深资产配置管理专家,并先后荣获了2015年中国金融行业“金鼎奖”获得者、2016年南方都市报·中国金融年会年度杰出金融人物等众多奖项。

  以信息为翼,高新科技助推企业提效

  保险行业与数字化的结合必将颠覆这个悠久的行业,众多由数字化带给保险行业的冲击已经出现,并已形成必然趋势,其中最显著的就是信息数据成为企业运营的关键。董女士所研发的软件工具就抓住了这一点,成功以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手段打破了团队沟通之间的信息不对等、信息传递慢等难题,使得企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够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适当的时间和手段,快捷、准确、及时传递信息,从而让团队运作更高效顺畅。

  此外,董女士研发的多项软件产品,通过深度洞察用户数据,帮助保险企业用数据驱动产品改进及运营监控,给予企业高层决策支撑,确保企业在日常经营中能够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并能够针对突发问题迅速响应,快速给出完善合理的解决方案。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企业因信息滞后而可能造成的浪费,为企业精准决策提供了专业的支持,因此她的思想已被行业广泛借鉴应用,成为不可或缺的助力。

  董女士依托数十年的保险经纪从业经验,融合丰富而专业的数据分析知识,将保险销售与信息技术融合,打通业务场景关联的数据链条,销售工具与销售场景线上化为提升客户服务提供了多样渠道,而渠道之间利益的整合,又增强了客户的粘度,防止了客户流失,深度优化了保险行业的客户关系和保险企业的运营管理。

  十余项软件专利技术,数十亿元资产管理经验,董和娟已有足够的资本证明自己在行业的资深经验。然而,她却从不满足,时刻提醒自己以“归零心态”面对工作,她常说“与时偕行者永进”,身在瞬息万变的大数据产业环境之中,需要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才能跟上时代飞速发展的步伐。未来,董女士将进一步深度链接各个业务场景,让“数据说话”,让“信息跑腿”,为保险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智联互通,智享共赢” 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即将启幕

标签
  • 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