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高铁APP2.0版本发布 挖掘20亿流量蓝海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3:23:58
  7月5日上午,国铁吉讯举办成立一周年庆典,并特意选在北京南站发布了掌上高铁APP2.0版本。一年前由中国铁路、腾讯和吉利共同组建的国铁吉讯公司,其核心业务就是以高铁WiFi触点为入口,提供全链条的旅客出行服务。目前,掌上高铁APP用户量已经超过1000万,接驳、疏解旅客出行的一键全网“极速打车”每日突破万单。

  国铁吉讯董事、党总支书记蒋学斌提到,截至2018年底,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

\

  据国铁吉讯CEO潘运滨介绍,未来国铁吉讯将致力于把高铁用户从线下转化到线上,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开放创新,打造高铁生态,为已经领先于世界的中国高铁,再次注入新的活力。

  过去一年间,国铁吉讯通过掌上高铁APP实现了复兴号列车免费WiFi全覆盖,成为铁路“客运提质”计划中的点睛之笔。在北京局集团公司天津客运段津京沪车队担当的G1次列车上,他们根据复兴号提供免费WiFi的特点,乘务员运用中英双语为旅客介绍WiFi连接方法,帮助不熟悉上网流程的老人、外籍旅客等连接上网,丰富旅行生活。这正是国铁吉讯助力铁路部门提升软性服务的一个鲜活例证。

  潘运滨表示,国铁吉讯将不止于做高铁WiFi服务,在2.0版本中,掌上高铁将拓展“门-铁路-门”的应用场景,为乘客打造更丰富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升级迭代的掌上高铁,将通过高铁WiFi、在途娱乐、行程管理、高铁订餐、极速打车、站区生活六大维度,让乘客真正做到乐享3.5小时高铁时光(根据掌上高铁APP数据统计,高铁出行“门到门”平均时长为3.5小时)。

  据潘运滨透露,掌上高铁未来的实用性,将不亚于常用的各大视频、音频平台。同时,升级之后的掌上高铁已经接入了曹操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等五大出行APP,滴滴出行也即将上线,将覆盖超过150个城市、超150万运力。

  而掌上高铁真正的目标是每年流淌在高铁线路上的20亿人次旅客。数据显示,我国高铁动车组年发送旅客为20.05亿人次,对于掌上高铁来说,这就是线下至线上每年超过20亿人次的庞大流量池。在这个线上平台获客成本极高的时代,20亿流量足以给掌上高铁带来无尽的作为空间。

  这也是国铁吉讯的初心所在。潘运滨介绍到,公司成立之初,国铁吉讯就为未来发展画出了三个“圈”——即已经完成的“站-车-站”的1.0时代;正在升级的“门-铁路-门”的2.0时代;以及未来可以想象的“国铁会员-吃住玩购会员”的3.0时代。

  有了庞大的用户量作为流量基础,国铁吉讯可以通过开放平台,吸纳各种各样的品牌商入驻,业务范围扩展至广告、电商、商旅、铁路保险等方方面面,最终将掌上高铁打造为一个有着完整会员体系的全新生态圈。

  潘运滨最后谈到:中国铁路为高铁网络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而国铁吉讯能够做的就是在这基础上不断丰富软实力的目标,肩负起更多责任和使命,为铁路服务注入活水,让服务联网,让出行智慧。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智邦国际企业管理软件喜获“2019年优秀软件产品”

标签
  • 掌上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