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网:从0到1,是多场景的应用,更是N的突破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2 23:44:42
  曾几何时,思科、华为一直被视为是网络基础设施的代名词,在互联网的发展中居于中心地位,无论是交换机和路由器,思科和华为都是高端品质的象征。从世界上第一台有线的路由器的诞生到如今5G的快速发展,路由器与交换机都在飞速适应物联网的腾飞。

  蓝牙,这个伴随智能手机一路狂奔的应用技术,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键鼠配对,这些应用场景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加方便的体验。有这样一家公司,它致力于将蓝牙技术向着更深远的方向发展,将蓝牙技术与当代物联网技术相结合,为蓝牙插上翅膀,创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远距离蓝牙路由器,它就是赵福勇创立的桂花网。

\

  桂花网就像诺曼底登陆一样,二战时盟军在狭小的海滩登陆,不是为了占领诺曼底,而是为了将来更远大的目标。如今,桂花网已不满足将视野放在仅有300米范围蓝牙路由器上,而是将眼光投向了更为长远的蓝牙应用场景开发中。学校、工厂、养老院、医院、体育场、商场等都是桂花网探索和突破的领域。为此,桂花网将推出的几款聚合IoT蓝牙数据的蓝牙路由器产品,与物联网控制器(AC)及边缘计算进行整合,允许第三方把应用软件下载到桂花网的路由器中去做边缘计算。这大大提高了蓝牙物联网的实时性,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辅助用户更加高效地去管理和配置资源。

  从0到1,从来都不是简单的数字变化。它意味着从无到有,意味着开始、突破、裂变……桂花网以教育市场为切入点,全力探索物联网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2018年,桂花网蓝牙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智慧校园的落地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其提供的智慧校园蓝牙物联网搭建方案,囊括了校园资产管理、无感知考勤、进出校管理、运动健康管理、行为轨迹大数据分析等九大功能,帮助众多智慧校园系统集成商完美地解决了近百所学校的校园管理难题。

\

  从0到1,桂花网在蓝牙物联网创新应用的道路上迈出了稳健且强劲的第一步。自此,桂花网继续大步向前,继续打开思维,全面实现从1到N的爆发,创造了更多能为各行各业解决问题的解决方案,让物联网简单易用。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桂花网为ABB提供智能的马达振动监测解决方案。ABB每年要生产五百多万低压马达。现在,ABB在这些低压马达上安装蓝牙振动传感器,用桂花网的蓝牙路由器来收集马达的振动数据。传统情况下,工作人员需要每天拿着平板电脑在整个工厂巡检,将数据一一收回,这样做成本高、不实时、不可靠。ABB与桂花网合作,应用其可一对多、远距离传输、远程遥控的蓝牙路由器,能够实现预测性维护,即在故障发生前就能预测故障,减少停机时间。经过七至八个月的试用,ABB证明桂花网的蓝牙路由器产品能够精准实时收集信息,通过可视化软件分析数据,极大提高生产力,减少停机时间,显著节省成本。

  在健康医疗领域,由于蓝牙辐射较低、耗电较低,99%的医疗设备,包括血压计、血糖仪、跌倒呼救器、血氧仪、心率手环等等均由蓝牙互联,以保证设备稳定工作及患者的人身安全。鉴于蓝牙路由器强大的蓝牙设备组网能力,飞利浦与桂花网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医疗健康设备上拓展更多功能,例如帮助住院患者实时收集24小时的体能数据,包括体温、血压、血糖、呼吸等,让医护人员实时监控病人的身体状况,更高效地护理病患。

  桂花网相信,科技是不断变化与更迭的。“我们现在连了十几万各种各样的物联网设备了,已收集了大量的数据。我们要把这些与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所以下一个就是数据分析,这又是各行各业都需要的。从公司长远来看,我们从蓝牙物联网切入,将来肯定不会只局限于蓝牙物联网的,而是切入物联网整体,要把AI和IOT联合成AIOT,这是公司发展的一个愿景”。赵福勇如此展望。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华为5G加速西安铁路局智能化时代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