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Z20双屏影像旗舰手机发布,夺得德国设计奖2020金奖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时间:2019-08-14 11:09:19
  2019年8月8日,努比亚在北京正式公布旗下最新的Z系列影像旗舰产品—努比亚Z20。采用前后双曲面柔性屏设计的努比亚Z20,是努比亚首款采用三摄的手机产品,在全新的相机家族和4800万像素主摄的帮助下,Z20在努比亚原本相当出色的手机影像表现上再度突破。创新的前后双屏,曲面机身设计让努比亚获得了德国设计委员会颁发的2020年“德国设计奖”卓越产品设计奖计算机与通讯类别唯一金奖。莅临现场的德国设计委员会总经理卢茨·迪超特先生给予了努比亚Z20“将技术与美学的标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的高度评价。

\

\

\

  德国设计奖(German Design Award)的主办单位德国设计委员会(German Design Council)是权威且公正的组织者。德国设计委员会是负责推广品牌、设计及创新的国家级机构,在德国联邦议会下院的倡议下于1953年成立。奖项不能由个人或企业自行报名,必须由德国设计委员会推荐的作品才能获得提名,被提名作品多数都为国际设计大奖获奖作品,又被称为“奖中奖”。一个来自企业、设计类高校及设计机构的国际专家小组组成的评审会在各类别设计中展开严谨的评审,最终选出优胜者。因此德国设计奖是世界范围内最著名的设计竞赛之一,备受设计领域重视和关注。

  “德国设计奖(German Design Award)”的前身溯源于1969年 “德国联邦好设计奖”,由德国设计委员会受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委托颁发。2006年开始,“德国联邦好设计奖”更名为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设计奖”,由德国设计委员会受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委托颁发。2012年开始由德国设计委员会独立主办的“德国设计奖(German Design Award)”颁发给勇于创新的产品和设计的企业和设计师们。只有获得德国设计委员会正式提名的作品才可以参加德国设计奖竞赛。评选标准包括整体概念、可持续发展、设计质量、耐用性以及功能性等。

  经过德国设计委员会的仔细鉴别精选后,只有出色的设计才能获得“德国设计奖”的提名。获得提名者获得了在比赛中与强者竞技的资格。由于大赛使用严谨、高质量的评选标准,参选产品的评估、提名都确保了被提名设计产品的水平和含金量。德国设计奖被公认为国际性设计品质和原创设计的认可标志,获奖作品得到大范围的推广和认知。所以,赢得德国设计奖成为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德国设计奖由卓越产品设计奖“Excellent Product Design”,卓越视觉传达设计奖“Excellent Communications Design”及卓越建筑设计奖“Excellent Architecture”三大奖项组成。卓越产品设计奖分为34个大类别,卓越视觉传达设计奖分为19个大类别,卓越建筑设计分为8个大类别。评审团将为每个类别选择一个金奖(Gold)得主,合理数量的优胜奖(Winner)(俗称银奖),此外,特别表彰(Special Mention)奖也授予给优秀的设计。所有类别还可以递交“通用设计”以及“服务设计”的附加类别。此外,“德国设计奖终身成就奖”对杰出设计师的作品做出肯定。“德国设计奖新人奖”为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展示舞台。

  参选设计作品聚集评审会现场后,一个来自企业、设计类高校及著名设计机构的国际专家小组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参与所有参赛作品的选拔,小组成员根据各自专业在各类别设计中展开评估。在最终定论前,他们还会不厌其烦的对产品进行一系列密集测试、检查和讨论,最终选出获胜者。正因为如此严谨的评审,能够发现、宣传和表彰独特的设计趋势,找到打破国际设计领域的创新点,使得“德国设计奖”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设计竞赛之一,备受设计领域重视和关注。为保证公平,评审团每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工业设计部部长陶杨四先生代表努比亚内部设计团队在发布会现场与卢茨·迪超特先生一起亲切合影留念。卢茨·迪超特先生对努比亚工业设计团队当面表达了欣赏和敬意。

\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三星5G快车即将发车,还没上车的用户请赶快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