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2年无纸化办公固化110平方米荒漠,钉钉推动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时间:2019-08-27 22:20:45
  使用钉钉软件办公,除了可以实现数字化转型,还能为绿色环保做出巨大贡献。2019年8月27日,钉钉未来组织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钉钉商业生态系统及经济社会价值报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钉钉企业组织数已超过1000万,超过2亿人在钉钉上工作。平均每4家企业组织中就有一家正在使用钉钉,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使用钉钉。

\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钉钉在企业节能减排方面的作用不容小觑,无纸化办公节约大量纸张成本的同时,高效的审批和远程协同省去了很多的差旅费用,实实在在为企业带来了便利和收益。

  可以说,让用户实现低碳办公是钉钉践行可持续发展、推动绿色环保的目标之一,通过提供绿色低碳办公工具和服务应用,钉钉积极参与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钉钉代表性的低碳办公应用场景包括线上办公、电子审批、无纸化办公、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基于钉钉线上办公功能,审批实现无纸化,电话、视频会议实现无差旅或少差旅。通过交通替代、纸张替代,节约大量纸张和实物耗材,减少资源消耗及废弃物处理过程中的碳排放。

\

  不仅如此,钉钉软件的线上办公功能,还能为企业省下大量的房租。《办公建筑设计规范》JGJ67-2006指出,普通办公室每人使用面积不应小于4平方米,而钉钉的线上办公功能相当于为2亿用户额外创造了至少4亿平米线上办公空间,根据全球经济数据2019年5月中国61个城市办公楼租金平均单价计算,钉钉平台一年为企业平均节省租金约5398亿元。

  信通院报告指出,依据《钉钉企业碳账户碳减排量计算方法和模型研究报告》中的计算模型,从2016年6月至2018年5月,2年时间里,钉钉无纸化办公节省了1.98亿千克碳排放,相当于种植了1106万棵树,固化了110平方公里的荒漠,面积相当于17.3个西湖。并且,随着更多企业更深度使用钉钉,这些环保绿色数字还会持续进一步增长。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双吸嘴、双口味——VOZOL微纵即将发布重量级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