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赋能 重橙网络打造中国特色Flash生态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时间:2019-11-04 12:00:42
  日前,美国软件企业Adobe(奥多比)公司与中国重橙网络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重橙网络成为Adobe在游戏领域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继续担任Adobe Flash Player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官方独家发行合作伙伴。

  合作双方在官方微博共同表态,日后将会积极探索Flash产品的生态升级,保持在中国大陆市场地区Adobe Flash Player的持续更新,并进一步提高软件的安全性。此番战略合作也击破了日后再无Flash使用的传言,Flash也将继续高质量地为中国网友乃至全球范围的网友服务。

  Adobe大中华区高级董事总经理黄耀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dobe将继续与重橙在开展紧密合作,为当地开发者、企业及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技术支持的、版本实时更新的Adobe Flash Player,以支持其在兼容的操作系统环境或浏览器内运行Flash支持的内容。

  国民“初恋级”互联网软件——Flash

  在移动互联时代还未全面到来之际,Flash是每一台计算机必备的装机软件之一。在计算机互联网联通速率相对较低的年代,Flash软件由于内置脚本语言AS,能够通过采用矢量图形的技术,实现图形数据最小化的目标,从而有效节省网络带宽和下载时间。也正是有着出色的“高性价比”性能表现,Flash在网页游戏和在线视频播放表现优异,二者也成为初代中国互联网网民重要的娱乐方式。

  经过多年的运营,Flash沉淀了诸多优质内容,在线教育、视频、游戏以及现在最为火热的直播领域。在2019年的今天,23岁“高龄”的Flash在PC互联网领域仍然在发挥自己的作用。正是基于Flash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广阔的应用场景,中国重橙网络选择与Adobe公司展开战略合作。

  重橙网络重铸Flash生态体系

  重橙网络高层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强调,此番与Adobe就Flash展开战略合作,重橙的工作绝非仅局限在Flash后续的更新、维护与调整,更为重要的是为Flash构建一个全新的生态体系。

  在提及Flash应当“退役”之时,在线播放领域往往是第一个被提及的领域。当互联娱乐刚刚兴起的年代,Flash是最为主要的在线视频播放插件。而伴随网速的全面提升,衍生了以H5为代表的播放技术。目前来看,实际上两种播放技术各有优劣,大部分的主流视频网站都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播放方式供给选择。尤其是我国目前仍然有大部分的用户运用IE8及以下版本的浏览器,在此情形下Flash仍有其不可替代性。

  不可否认,即使是在当世3A大作、VR游戏漫天飞舞、大行其道的今天,Flash在游戏领域的影响力仍然不可小觑。大型网页游戏的出现取代了传统Flash小游戏,成为目前Flash使用的中流砥柱。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整理数据,2018年我国网页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126.5亿元,同时中国也是全球范围内网页游戏市场最大的产品输出国。作为Adobe授权的全球游戏合作伙伴,重橙表示,将深度聚焦Flash在游戏领域的生态打造,力求创建一个更契合游戏使用的Flash运用场景。

  重橙网络未来将努力争取海内外新老Flash的优秀开发者的支持,集合优秀开发者的力量进行Flash技术论坛的搭建,通过话题交流为Flash上下游用户提供一个沟通的桥梁。重橙将其划分为使用者与开发者两个领域。针对使用者领域,重橙将会着力聚焦于进一步提升Flash的使用安全性、智能性,在原有的基础上给予更好的使用体验。而就开发者领域,重橙则会根据开发者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为游戏、软件的制作开发,给予专属的技术支持,助力其更好使用Flash软件。从过往的多元发展到如今聚焦游戏产业,以期帮助Flash更好在垂直领域发光发热。

  为什么是重橙网络?

  在重橙网络与Adobe的“官宣”后,从普通的网民群体到一线互联网从业者,无不感叹为什么是重橙网络?事实上,此次合作并非Adobe与重橙网络的首次合作。早在2018年1月,重橙便成为Adobe公司就Flash Player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的独家合作伙伴,负责其分发和商业化运营。

  黄耀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橙网络深耕中国大陆市场,对本地的运营环境和用户生态有着深刻的理解。而有过往良好合作案例、具备殷实中国市场经验,是最终让Adobe这只老牌美国企业选择重橙的重要原因。“以Adobe与重橙网络过往成功的合作经验,相信扩展双方合作关系将能够继续为中国大陆的Flash用户和开发人员带来价值。” 黄耀辉说。

  尽管成立仅有三年时间,重橙网络在研发技术的实力上却毫不“年轻”。在去年与Adobe的合作上,重橙网络开发了为中国Flash使用的“Flash Helper Service”组件,不仅能够为Flash的用户及时提供更新服务,同时还能够显著减少非法渠道分发盗版软件下载等安全隐患,与此同时,Flash的Helper Service组件还通过了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进行软件的官方测试,其安全性、保护性可见一斑。

  Adobe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Flash对于第三方应用的适配性上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空间。为了保证Flash未来能够有更好的使用体验,Adobe选择信任更了解中国市场的本土企业重橙网络,后者也充分表态在接手Flash后,将不断加强对Flash在中国的适配性更新,并开发一个Flash开发者及内容生产者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助力Flash生态运用再造、重铸。

  针对游戏领域的Flash运用,重橙将通过对游戏开发者的扶持,推动Flash游戏的重构和更新。就游戏开发者而言,在其游戏上线的过程中需要考量包括渠道、流量、用户反馈等多个要素,重橙将会发挥Flash的工具性软件作用,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一个稳定的发布平台,促进其分发与传播。同时,重橙网络也将积极推进与海内外游戏开发者的合作,通过流量扶持等举措挖掘优质的Flash游戏,呈现给玩家将更为丰富的Flash游戏内容。

  在面对记者对于重橙定位的提问之时,重橙网络的高层领导给出了“破局者”的回答。在重橙网络看来,在市场认为软件产业已近饱和且入行门槛极高的情况下,重橙网络选择携自己的新理念、新构思进入行业,开拓属于重橙网络的市场。重橙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创造、开发更多有价值的软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更好地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网友服务。

  而重橙网络能否助力Flash打破格局、再创辉煌,值得期待。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重橙网络与Adobe达成战略合作,致力Flash本土化与安全运营

标签
  • 重橙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