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创业团队用区块链让停摆项目焕发新生

来源:作者:时间:2024-02-27 17:58:17
  “之前看《财富》杂志的报道,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5年,中国每年要倒闭大概100万家企业,这太可怕了。这些倒闭的初创项目,其实有很多可观的成果,但是项目停摆之后就只能等死,也没有人会来收购,结局就是另一个初创团队要做一样的事,大部分资源都被用在重复造轮子上面。”InGar团队的成员说,“我们当时就在想,能不能给这些停摆项目一个收购和被收购的机会。”

1000006497.jpg

  在北上广,每个人都在谈论创新。

  从最新的app到可以改变世界的科技项目。但在这背后,有一个不那么被人关注的现象:很多有潜力的项目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走到最后。

  有的因为资金不足,有的因为团队分裂,还有的简单因为时机不对。

  这些项目,不论是一个半成品的应用,还是一套完整的市场调研报告,甚至是一段会议纪要,都代表着时间、精力和创意的投入,可惜最终都默默无闻地消失了。

  另一方面,全球化和互联网的发展让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信息和资源的交流前所未有的便捷。

  但这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比如如何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中找到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又如何确保自己的创意不被轻易复制和窃取。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前沿技术比如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开始发挥作用。

  人工智能帮我们从海量数据中找到有价值的数字资产,而区块链则确保这些资产的每一次交易都安全、透明。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科技行业的高强度迭代,创业项目的生命周期变得越来越短,许多有潜力的创意和成果未能实现其价值便遭遗弃。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群北京的大学生在想,是不是可以做一个平台,服务于停摆项目,给停摆项目一个新生的机会。

  于是,InGar被创造出来了,InGar提供了一个基于AI和区块链技术的项目拆分交易平台,为未完成的创业项目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易市场。

1000006499.jpg

  “其实停摆项目这个描述不准,在InGar,我们通常管停摆项目叫待成功项目。他们早晚会成功的,只是迭代多少个团队的区别。”

  InGar通过将项目拆分成多个部分(如代码、调研数据、设计原型等),并将其转化为数字资产进行交易,旨在解决知识产权问题,同时为购买者提供成本效益高、风险低的资源获取方式。

  这种创新的交易模式不仅有助于挖掘未完成项目的潜在价值,也为整个创业生态系统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区块链技术方面,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的特性保证了交易的透明度和安全性,这对于提升用户信任度至关重要。

  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在项目评估和价值估算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InGar的算法可以有效检测出项目抄袭的侵权的行为。

  InGar创始团队的成员跟我们说,InGar虽然秉承着万物皆为资产的想法,看起来好像是一个永远在搞钱的状态,其实团队非常有人文气息,InGar的意思是In(在)Garage(车库),无数伟大的公司都起源于车库,但在这些背后,也有无数的车库承载着失望和结束。

  当前的创业环境面临着诸多挑战。

  从资金的紧缩、市场的不确定性到技术的快速迭代,创业者需要在这样一个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找到立足之地。

  在这种背景下,InGar提供的解决方案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为项目原创者提供了一种新的资源变现渠道,也为其他创业者提供了获取高质量资源的途径。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平台如InGar的出现,标志着创业生态系统向更加开放和协作的方向发展。通过促进资源的有效流动和再利用,这类平台能够帮助创业项目更好地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同时也为创业者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会。

  然而,InGar和类似平台的未来发展仍将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如何进一步提高平台的市场认可度、如何处理法律和道德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持续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和市场需求。

  总的来说,InGar及其背后的技术和理念为解决当前创业生态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可能性。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进一步认可,期待InGar能够在推动创业生态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买年货玩出花?小红书IP「红薯年货妙会」开创CNY全链路营新可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