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蓝天救援队无偿开展应急医疗急救课程,普及上千市民朋友

来源:作者:时间:2023-07-10 17:25:47
  前述:

  “黄金4分钟关键时刻能救命”,4分钟可能是你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在你眼前消逝的时间,也可以是你出手把对方从死亡线拉回的时间。

  深圳蓝天救援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集中宣讲、辅导培训、座谈研讨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践行者、宣贯者。

  今年6月是第22个“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开展。在刚刚结束的6月, 深圳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深圳市应急局号召,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除积极宣传应急安全、应急救援系列科普活动外,同时号召队员积极参与实践授课行动,无偿为深圳市民朋友们开展应急医疗急救普及课程,全力筑牢深圳市民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理念。自6月起,深圳蓝天救援队向社会各界开通无偿性应急医疗急救课程培训自主报名通道,开通10日共累计收到报名的组织、团体达30余家,个人报名近千人。

图片13.jpg

2.jpg

\

\

\

\

\

\

\

  因蓝天救援队严格执行授课标准,自15日起累计进行应急医疗急救课程的组织、团体共计18家,普及职工、市民达1100余人,并将个人报名部分统计入常规公开课中,将在下半年陆续以分批次课形式进行授课。

  在本次针对组织、团体、企业的无偿培训中,有观湖街道办事处等基层政府单位,有龙岗区、光明区等多家幼儿园,有深圳部分环卫、绿化工人团体积极踊跃参与应急医疗急救课程培训,同时还有如星河集团、宁波银行、同创伟业、万晖五金等各类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报名邀请我队进行课程授课。

\

  针对本次应急医疗急救培训,深圳蓝天救援队以“理论+实践“的高效手段进行社会培训,充分完善各个组织、团体、企业等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医疗急救理念,自救救人知识及手段。本次相应市应急句号召开展的医疗急救培训内容主要围绕:1、心肺复苏;2、止血包扎;3、异物卡喉;4、紧急翻身等应急医疗急救、自救展开。通过浅显易懂的理论灌输,简单易学的有效操作,认真讲解、答疑、解析,实操过程更是一对一指导进行,确保每一堂课程都能让每一位参与的市民朋友学到脑海中,用到生活里。力求真正掌握急救知识的要点,做到与时间赛跑,急时不慌乱,有效挽救生命。

\

  深圳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社会性纯公益组织,为了响应安全生产月,不少队员毅然抽出宝贵的时间,利用自己的年假参加公益活动,有的队员甚至请假为救援队服务,投入到培训工作中,通过持续接力,圆满完成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也考验深圳蓝天救援队的应积医疗急救队员操作能力、团体培训能力,同时为市民朋友们服务,普及到上千名市民朋友们初了解应急知识、基本掌握医疗急救、自救技能。

\

  深圳蓝天救援队也希望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们参与到应急安全公益事业中,让更多人学会应急安全知识、医疗急救能力,提高全深圳黄金4分钟的全民普及率,让深圳成为一个“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幻霄科技推出线上学平台 赋能小学生科技教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