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完美收官 国产机器人为全球抗疫献出中国力量

来源:中国IT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0 17:37:28
  今日,为期6天的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180+国家与地区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助阵,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861项……本届进博会又一次刷新了一项项记录,完成了中国首届进博会上的承诺: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到“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连续三届进博会,始终贯彻着相同的主旨,而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特殊情况,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十分不易,而中国以一届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盛会,更是意义重大,向全世界宣示了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

1.jpg

智能消毒机器人与智能汽车“同框”展现未来发展趋势

  各大外媒也对进博会进行了专题报道,安莎社报道,第三届进博会为保障安全,实施了十分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出入口设置了两道防疫过滤线,采取一体化安检、智能化测温等措施,并在上海落实了33家进博会定点医院,展会现场也设有5个医疗站点,同时还配有大量救护车辆及专业人员,以保障进博会的安全举办。

  意大利Matchplat报道,第三届进博会的再次举办,标志着中国已回归正轨。并且这一盛会彰显了中国的经济战略,同时也加强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2.jpg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开幕第一天,近百家跨国企业就已提前预订了第四届进博会展位,韩国现代、法国米其林等几十家企业甚至直接提前锁定未来3年进博会的展位,对进博会的看好,就是对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的看好。

3.jpg

中央广场的擎朗无人配送机器人

  国家会展中心四通八达的中央广场有很多供参观者用餐、休息的圆形餐桌。而今年,每张餐桌上都安装了一组透明塑料隔断,每块塑料板之间呈120度角的距离,类似于酒店里“旋转门”的造型。这样一来,就餐者既能够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又不影响彼此之间的交流,从而为中国采购商和外国参展商“争分夺秒”谈生意创造了条件。

4.jpg

  最受采购商欢迎的则是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以及公共卫生防疫设备场景体验馆,除了口罩、防护服等基础抗疫产品,还有消毒机器人,无人配送机器人等智能产品相继亮相。

5.jpg

校园防疫场景的擎朗消毒机器人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公共卫生防疫设备场景体验馆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大背景下为进博会首次设置的公共体验馆,为公共卫生防疫领域的进博会参展商搭建起一个促展品变商品的展示交易平台。

  从展品到商品,从意向到成交,从试水到落地中国市场,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让前来参与的全球企业满载而归。而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本届进博会重点关注全球防疫相关内容: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各个智造防疫产品的出口也将为全球抗疫献出一份中国力量。

中国IT报道

上一篇:低成本扩大客户触点 ICC帮你搞定

标签
  • 进博会